愛吃豆腐不喝水 浙江男子生420顆結石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今年55歲的浙江省東陽市男子老何,最近兩年,他總覺得左腰很酸,這兩個月腰越來越痛,到醫院檢查發現,整個腎幾乎都塞滿了石頭,手術竟然取出420顆結石,吸引器還吸出去100多顆米粒大小的結石。

據大陸媒體報導,東陽市橫店鎮的老何,20年前,因工作期間覺得腰有點痛,便去醫院檢查,發現左腎有10多顆結石,而且還有幾顆掉到輸尿管裏。

當時,何某還年輕嫌開刀麻煩,加上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只做了體外碎石治療,把輸尿管的結石打掉,沒有去處理腎裏的那些結石。

最近兩年,老何總覺得左腰很酸,他以為是年紀大了,可這兩個月,腰越來越痛,稍微干點活就很吃力,他便到當地醫院做檢查。

CT結果顯示,他的左腎里,竟然密密麻麻地布滿了許多石頭,幾乎把整個腎都給塞滿了,醫生說,老何的腎已經基本無法排尿,如果再拖下去,整個腎都要切掉了。

老何嚇壞了,立即留在醫院手術取結石。主診醫生稱,整個手術2小時不到,光夾結石,就花了45分鐘。後來數石頭,發現盤子里起碼有420顆大小不一的黃褐色的結石。另外還有像米粒大小,是直接用專門的吸引器吸出去的也有100多顆。

老何為什麼身體內會有那麼多的結石?醫生指出,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幾乎每天都要吃豆腐,然而豆製品,特別是石膏豆腐,裡面含有很多鈣質,多吃容易引起結石,再加上他不愛喝水,不能促使鈣質從體內排出,結果在身體內形成了幾百粒結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