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美國女孩被哈佛錄取 主修神經密碼學

11歲對很多孩子來說,還是看卡通的年齡。但美國一名印裔11歲女孩已經被哈佛大學錄取,很快就可以常春藤名校的校園裡上課了。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女孩瑞亞‧舍羅沃(Ria Cheruvu)以傲人成績結束在亞利桑那州一所線上中學Arizona Connections Academy的學業,雖然年紀小,但她還是做了畢業演講。她將在哈佛大學主修神經密碼學,研究人工智慧。

瑞亞的媽媽在她9個月大時,就發現女兒是一個聰明的孩子。瑞亞7歲時,就在媽媽的指導下加速課程學習,在學習課程的同時,還參加其他活動,如戲劇、游泳、鋼琴、高爾夫和西洋棋等。

瑞亞知道自己和其他同齡孩子有所不同,但她表示,她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分,每個人應該相信自己。

她在高中畢業典禮上說:「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只為了活著和死亡,我們在這裡要為世界做一些事情。我要實現這個目標,幫助這個世界。我想幫助別人。」

瑞亞將在媽媽的陪同下去哈佛大學就讀,她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並不擔心。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她表示,終於可以跟志同道合的人交流探討了。

她說,媽媽告訴她,可以隨意交朋友。她表示在打高爾夫球和彈鋼琴時,交了很多同齡的朋友。

瑞亞說,在哈佛學習時,計劃透過媽媽的電子郵件和臉書帳號和以前的朋友們保持聯繫,因為她年齡太小,無法擁有自己的社群媒體帳戶。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