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TFSA免税储蓄账户

联邦政府为了鼓励人们存款,从2009年开始推出TFSA免税储蓄账户,18岁以上的加拿大都可以使用这个账户,虽然放到这个账户中的钱是税后收入,但是这个账户中的所有投资收入都是免税的。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最初一个人每年可以存5000块钱,从2013年开始变成5500,也就是存在这里的钱,不管什么形式产生的收益,比如利息、投资所得、红利都是免税的。

不过很多人对TFSA账户的存款上限存在误区。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比如已经把钱存进去了,但是过几天觉得这个银行不好,或这个项目不好,取出来,过两天又存到另一个银行,或者另一个项目,这样就容易产生重复存款,超额存款,这种时候政府可能就要收税,这是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

陈海泉会计师表示,其实取出的部分,可以增加下一年的存款上限。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比如13年你存了5500,然后取出2000,到2014年你的存款上限就是5500加上2000,就变成了7500。

在2015年的联邦财政预算中,把TFSA的存款上限提高到了1万加元。希望大家可以正确使用这个账户,获得更多的储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