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日本照片引起全球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電車工作人員因車晚點5分鐘,逐個車廂挨個向每一位乘客鞠躬道歉的照片,現在正在網絡熱傳,引發全球網友的熱議。日本人的謙遜與守時。

大紀元6月4日報導,車輛晚點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很常見,但日本卻很少發生,不管是電車、地鐵、公交車都會嚴格的按照時刻表行車,新幹線火車更是以15秒為度量單位,不允許晚點或早到。

照片中,因為電車晚點,一名工作人員向每一位乘客真心道歉,並會向需要的乘客出具一張「電車誤點證明」,證明是因為電車誤點,導致上班族或學生等遲到。

報導引述各國網友的熱議,包括:英國人認為遲到5分鐘以內是「準時的」,法國人認為遲到15分鐘是可以接受的,義大利、希臘等國人遲到半個小時也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對日本人來說,這些都是不可以容忍的,一名網名「月呀麼」的中國網友說: 日本領事館早上9:30開始辦公,我一共去了8次,每次都早到。9點29分,可以看見一排人影整齊地站在窗口之後;9點29分45秒,刷刷一片響,一排4個窗口4個窗簾同時拉開;淺草的某條街道,會出現這樣的奇觀:在時針指向9點整的那一剎那,刷啦啦一陣響,一排銀行與店舖同時開門。

「杏子」的網文說:「有一次我搭電車,突然發生了事故電車忽然停住了。由於是停在站與站之間,想下車也下不去。當車長廣播說因為要處理事故電車暫時無法行駛,造成大家困擾敬請見諒的消息時,我看到了一個非常驚人的風景:那就是車廂內所有的人在同時間一致拿起手機,開始跟對方說明會遲到與遲到的原因,頓時車廂內瀰漫著各種道歉的字語,那整齊的動作與相同的反應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