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學生活動中心開放 耗資上億

好消息,UBC溫哥華校區內耗資1.07億的新SUB(Student Union Building)本週一起對外開放經營。

在UBC上過學的人都知道,SUB是大家校園生活經常光顧的地方。經過了三年的建造,四年的策劃和公眾諮詢,星期一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新SUB有一個非常貼心的名字,叫“the Nest”(鳥巢)。一進門最顯眼的就是在大廳中間的鳥巢狀休息室,取自自然的創意讓人印象深刻,所有的活動,休息,辦公室和商家都圍繞鳥巢展開。

新樓擁有25萬平方呎的面積,共5層樓,比原來60年代建造的舊樓空間多出一半。木製結構的大廳,增添了更多的用餐和學習休息區域。

AMS發言人表示,除了學生服務外,新SUB還增設了AMS的會議室,俱樂部辦公空間。以及8家餐館和11家零售商,像冰淇凌酸奶店,雜貨店,便利店,手機店,高檔餐廳等。舊樓裡的商家也會陸續搬到新樓中。

新樓提供空間進行表演和藝術展覽。還有,新的玻璃牆宴會廳,三層樓高的攀岩牆,廣播室,22個床位的托兒中心以及屋頂草坪等。

“這對Alma Mater Society是實質性的而且非常重要的項目,新的學年將到來,也證明了AMS為學生做出的努力,”AMS發言人Abby Blinch說。

很多還在校內上夏季課程的學生們已經先睹為快的看到了它的樣子。

UBC學生William Ou對新SUB的開闊空間非常滿意,但是對新樓中的餐廳種類改善不大表示失望。“菜還是一樣不好吃,有幾家新的飯店但是舊的還是一樣。”

“我都開始忌妒新生可以馬上用這麼優越的設施了。我們是沒機會用得上這個豪華休息室了,” 剛剛畢業的Greg Wong,來到新SUB參觀,感慨自己沒那麼走運,在上學期間用上這麼好的設施。

“交了這麼多年的學費,卻沒法享受這麼好的地方。” “舊樓有兩個酒吧,新樓不太清楚會在什麼位置。要是有酒吧加進來會更好。”

大部分的樓內裝潢已經完成,施工人員將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安裝辦公家具和完成飲食店的搬家。

新樓從2007年就開始計劃啟動,原訂於2014年竣工開放,但是由於建築材料等問題一拖再拖。耗資過億的新樓,除了UBC校方出資2千5百萬,其餘部分部分從學生上漲的學費中獲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