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房屋凍結引爭議 危機難解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舊金山的可負擔住房吃緊已經是公認的了。由市議員坎波斯提出的凍結房建提案,要求所轄的米慎區停止市價房的建造,這一提案引發了很大的爭議。6月2日舊金山市議會經過長達9小時的聽證,並於3日凌晨舉行投票。結果以7票贊成、4票反對,未能達到通過所需要的9票而告失敗。來看報導。

本週二,在舊金山市府前,支持市議員坎波斯提出的凍結房建提案的居民情緒激動,一度打斷反對方集會。

舊金山米慎區土生土長的居民拉斐爾‧皮卡索(RaFael Picazo)說:「你們在將我們這些人趕出米慎區。可負擔住房政策是為了那些進入到這裡的人們建的,那些被迫遷的人們卻被排除在外。」

市議員大衛‧坎波斯(David Campos)提議,除了全部建造可負擔住房外,米慎區的其他民居的建造,必須由市府額外審批。這個審批過程少則45天、多則2年。

市議員馬克‧法瑞爾(Mark Farrell)說:「凍結市價房的建造將對舊金山產生災難性的影響。」

舊金山的發展已經令土地炙手可熱,米慎區市面上的18塊地皮有4個已經售出。

市議員思科特‧維納(Scott Wiener)表示:「凍結市價房的建造並不會讓城市變得可負擔,或更宜居,對所有人都是如此。」

住房政策改良委員會董事招霞:「整個這個三藩市要保持原狀、甚麼都不變,就像化石一樣,這是不行的!」

代表部分舊金山小業主和租客利益的「住房政策改良委員會」董事招霞表示,她反對凍結房建提案。

住房政策改良委員會董事招霞:「我們三藩市要發展,要發展才能夠容納更多的新生命。」

舊金山「革新民主俱樂部」(Progressive Democratic Club)聯合主席阿曼德‧多瑪琉斯基(Armand Domalewski):「建造更多可負擔住房的方法,是通過支持市價房的建造來吸收房建資金。不幸的是現在建房已經停頓,2014年米慎區只建造了75個套房,只有0.27%的增長,幾乎為零。」

支持凍結房建提案的民眾認為,在高科技公司大量入駐舊金山的今天,市價房屋無益於一般普通家庭。

雖然凍結房建提案闖關失敗,不過支持者們稱,11月大選時會再次提出公投,到時將由全體選民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