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NN記者憶六四:爬過坦克死里逃生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對於親身經歷六四的人來說,那是一段不能忘記的痛苦回憶。在舊金山灣區六四26週年研討會上,一位當年的女學生講述了自己從天安門廣場撤離時,怎樣爬過中共的坦克和在士兵槍口下逃生的情形,向與會者再現了中共血腥鎮壓學生的真實一幕。來看報導。

前CNN記者六四學生唐路:「當時坦克(上)的士兵是駕著機槍的,帶著鋼盔,我印象很深。我是從槍口底下匍匐前進,爬到坦克的另一面,那邊較鬆一點,這麼逃走的。」

唐路當時是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英語系一年級的學生,6月4日清晨她親眼看到有很多學生駐紮的帳篷,被中共軍隊的坦克碾壓而倒塌。

前CNN記者、六四學生唐路:「坦克開進來的時候也沒有提前通知我們。三麵包圍、轟隆隆就開進來了。民主女神像就是在我們面前倒塌的。那就是所向披靡、夷為平地,那得壓死多少人啊。」

唐路說有步兵從坦克後面跑出來,用木棒和鐵棒追打學生。她在和同學撤離時碰到西方媒體記者,面對鏡頭她憤怒的講述了自己的遭遇。

記者:有人被殺嗎?
唐路:當然。我確定,非常確定。很多學生都被殺害了。
記者:你現在是甚麼心情?
唐路:有1000個學生(被殺了)。
記者重復:你現在是甚麼心情?
唐路:現在的心情嗎?我非常憤怒!

唐路接受採訪的這段視頻去年在海外網站上傳出,引起轟動。她表示中共的謊言欺騙了全世界,很多西方人也被洗腦,這促使她從去年開始公開講述自己的六四回憶。

前CNN記者、六四學生唐路:「因為他們要保證到中國去做生意、要旅遊。他們整個就帶動了全世界都是這種心裡上的恐懼心理,就怕中國政府。這是很可怕的一個趨勢。」

先後在CNN等西方媒體做了12年的記者,唐路曾經多次回中國大陸採訪,她希望西方社會能夠關注中國國內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