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6月3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沉船悲劇凸顯中共資訊控制

華爾街日報展示三張中國報紙頭版,使用同一照片,來說明中國媒體對於長江沉船事件的報導受到當局的嚴格控制。中共當局已經從封鎖媒體報導,變成積極操控媒體,凸顯當局的正面形象,並消除其他聲音。

英國《衛報》
菲律賓總統稱 中共南海行為堪比納粹

中共在南海有爭議島礁上填海造島,建設軍用跑道,被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批評跟納粹沒有兩樣。阿基諾在東京表示,二戰之前,德國納粹也曾試水,察看歐洲各國的反應,現在世界各國不應該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

法國廣播電臺
六四前夕中國嚴控網路 社群噤若寒蟬

「六·四」26週年前夕,傳出中共當局展開網路大清查。網警和百度聯手進行,並動員全國五毛潛水巡查各大社交網絡,刪除可能對當局不利的敏感話題和圖片,甚至封殺帳戶。社群網站紛紛貼出告示,提醒大家小心。

自由亞洲電臺
天安門母親六四集體祭奠 鮑彤秘書吳偉赴長春「旅遊」

大陸公安為阻止六四受難者家屬接受外國記者採訪作出各種部署,祭奠親人也由警方安排車輛前往。此外,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近日也被強制前往外地旅遊,而鮑彤的秘書吳偉,也被強迫前往長春「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