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孔子學院將關閉

于2014年成立的,歐洲第一所孔子學院——斯德哥爾摩大學孔子學院,將於2015年6月30號關閉。

中共政府于2004年開始,在歐美各國成立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每開辦一所孔子學院,中共漢語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漢辦)就提供1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和漢語老師。中共曾在其政治局會議中直言,孔子學院的作用就是要把中共的意識形態在國外學生中慢慢滲透,讓他們熟悉並慢慢接受中共的維方式和價值觀。至今,中共累計出資5億美元,在世界各地設立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禁止談論中共認定的政治敏感話題,象西藏、新疆、六四、法輪功等等。教材歪曲歷史,歌頌中共。

如今孔子學院已經引起世界的警惕,2014年10月,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孔子學院就是中共的一個間諜機構。

美國國會2014年12月4日召開聽證會,探討美國大學接受中共大量經費建立孔子學院的問題。與會的國會眾議員表示,他們將要求美國政府問責局審查孔子學院的合同文件。

斯德哥爾摩大學孔子學院,將於今年6月30號關閉。大學副校長阿斯特麗德·索德伯格·維丁對瑞典《每日新聞報》道出原委:“通常來說,在本國大學裡設立一個機構,卻由另一個國家的政府提供經費,這確實是一個有問題的做法。”

西方人希望通過孔子學院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但他們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已經被中共的黨文化偷梁換柱了,孔子已經成了中共欺騙國際社會的一個幌子,一個被利用的政治工具。現在,中共在世界各國開設的孔子學院都面臨被譴責和關閉的結局,有些已經在當地民眾的聲討聲浪中狼狽關門。

轉載自《大紀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