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陽牽出三名藏匿溫哥華的嫌犯 其中一人行踪不明

此前有媒體透露,除程維高之子程慕陽外,還有三名通緝官員外逃溫哥華。包括,原雲南國稅局官員李文革,遼寧省希瑞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楊希利,中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原財務部高級主管方翠英。

溫哥華中共總領事劉菲給出另一個版本,劉菲透露,目前已查明有4名紅色通緝令嫌犯藏在溫哥華,他們是在名單中分別位列28號的李文革、68號的賀儉、69號的程慕陽以及84號的王清偉。

李文革的高調逃亡生涯
被列為第28號通緝犯的李文革,據悉住在與溫哥華一河之隔的列治文市。李文革現年47歲,原為昆明市盤龍區國稅局工會主席,涉嫌合同詐騙。 2014年11月26日,昆明市公安局以“合同詐騙”罪對李文革發出紅色通緝令。
港媒稱,李文革和妻子早在2011年9月就移民加國,並在列治文市購買獨立屋,但二人其後仍回中國工作,直到2014年1月回加後,才未再回中國。
李文革的英文名是Wenge Li,或許還有一個英文名Justin Lee。相關文件透露,李文革在加國有很多資產,2014年6月曾以近六十萬加元在列治文中心附近買下一棟小樓。
作為“紅通”嫌犯,李文革的生活並不低調,曾在列治文一家華人超市擔任銷售員,還曾惹過官司。

自稱姓何的賀儉
原河北秦皇島港方大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經理賀儉現年49歲,出生在河北,因涉嫌貪污犯罪被河北省張家口市檢察院立案。
2010年9月逃亡加拿大,2011年12月9日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追捕賀儉的紅色通緝令,2015年再度被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列為100名涉嫌犯罪之一。
近期,媒體獲悉賀儉藏匿在溫哥華島中部小鎮納奈莫。溫哥華島與溫哥華市隔海相望,從溫哥華到納奈莫有直達輪渡。納奈莫人口不多,十分僻靜。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物業估價處資料顯示,賀儉於2011年9月以41.4萬加元((1加元約合0.80美元))買下位於納奈莫的一間獨立屋。
據悉,賀儉到納奈莫後,把自己買的房子的部分房間出租出去,以賺取房租。他對外自稱何姓,而他的電子郵件則用Ho的香港拼法。

到目前為止,被列入紅色通緝令的的王清偉仍不知所踪。王清偉1972年1月出生在山東濟南,曾為中國輕騎集團對外貿易有限公司會計,因涉嫌信用證詐騙犯罪,被濟南市公安局立案調查。他於2005年4月潛逃到加拿大溫哥華後,一直十分低調。
(來源: 多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