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13億人考試?網友酸:中共過不了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行,今天,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說,蔡英文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而且還要通過「大陸13億人考試」,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這樣的要求確實不妥,而有網友則是回嗆,中共自己都過不了13億人的考試,如果那麼想考,就一起接受人民檢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提出多項兩岸主張,但美方還沒回應;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就先向媒體放話,質疑蔡英文為甚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來找外國人面試?要求蔡英文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還要蔡英文通過「大陸13億人的考試」。

但此話一出引來台灣朝野的反彈。

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 :「我們說過很多次,台灣的未來,是要由2300萬人民來決定。」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這趟美國行不是面試,而是傳達臺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意念,崔天凱不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魯言語,讓人驚訝」

民進黨批,崔天凱言論粗魯,陸委會也認為不妥;而有台灣網友更諷刺地說,「中國甚麼時候成為『民主立憲國家』」「共產黨先給13億人考試好嗎,有臉說別人?」還有人霸氣地說,「考就考啊,請中國13億人一起辦個選舉」。

中共想給民進黨的下馬威,結果這火,好像燒到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