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薩斯蔓延迅速 韓國逾200學校停課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薩斯」繼續在韓國蔓延,週三韓國官員宣佈,又新增五個感染病例。目前,「新薩斯」已導致兩人死亡。韓國總統朴槿惠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週三,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臺,主持召開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緊急會議,敦促相關部門全力控制疫情擴散,並向國民公開疫情應對方案。

韓國總統朴槿惠:「首例MERS患者確認兩週以來,國內MERS病例持續增加,有2人不治身亡,很多國民因此深感不安。我們必須盡全力確保疫情不再蔓延。」 「我們將檢查目前疫情,讓國民了解情況,診斷問題所在,採取措施控制疫情,隨後通告國民。」

截至目前,韓國國內的MERS確診患者達30人,其中2人死亡,被隔離對象達1364人,疫情還在持續擴散。

當地時間6月3日上午,韓國教育部長黃祐呂召開應對會議。黃祐呂表示,雖然還未發現有學生或教職員工被傳染中東呼吸綜合症,但要最大程度地阻止學生被傳染。

教育部長黃祐呂:「現在,共有209所學校已經關閉或停課。」

他表示,在結束調查、確保安全之前,需要採取積極的安全措施。學校的預防措施有必要高於其他社會機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