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持中國駕照開車被抓 險入獄半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月2日,美國華文媒體關注一名移民持中國駕照開車被捕案件。按照規定,該移民本將被判入獄6個月,幸好她當庭出示其美國駕照,才被法官以支付25美元法院費,免除了牢獄之災。

綜合媒體消息,鄒歡歡(Huanhuan Zou,音譯)是美國加州的居民,5月29日,在位於庫卡蒙加牧場(Rancho Cucamonga)的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高等法院出庭受審。

法庭上,法官瑞徹特(Standford R. Reichert)說,按照加州法律,鄒歡歡無駕照、無保險駕車,應被處以2千美元罰款以及入獄6個月。鄒歡歡在律師和中文翻譯的陪同下,出具了她已經獲得的加州駕照以及汽車的保險材料,因此法官宣判,撤銷對鄒歡歡的控訴,她只需要交25美元的法庭費用即可。

今年3月21日,鄒歡歡持中國駕照開車時,被加州巡警攔截,發現她持有美國綠卡,卻沒有在加州合法的駕照。於是向她開具罰單,並告上法庭。

加州法律並不承認國際駕照,但允許遊客持本國駕照在加州開車,一旦遊客身份轉為居民,則不再允許其使用原駕照在加州開車。也就是說,外國公民一旦移民加州,應立即在加州申請當地駕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