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5月汽車銷量 創10年新高

數據提供商Autodata指出,美國5月的轎車和輕卡車,換算為全年的銷售量,達到1千779萬輛,高於4月的1千650萬輛,創下自2005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2. 歐元區通膨升至0.3% 通縮危機暫解

歐洲央行3月推出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阻止歐元區物價持續下跌的趨勢。歐元區5月的通脹攀升到0.3%,這是5個月以來第一次重新恢復通脹,再度燃起歐洲經濟復甦的希望。

3. 德國失業人數連8月下滑

德國5月的失業人數連續8個月下滑,失業人數減少6,000人,成為279萬人,失業率持平於6.4%,創兩德統一以來最低水準。德國消費支出強健,可望抵銷製造業活動表現時好時壞的負面影響

4. 物聯網市場預估 五年後可達1.7萬億

市場研究公司IDC表示,全球物聯網市場,2014年的規模為6千558億美元,複合年增率可望達到16.9%,預估到2020年將成長兩倍,達到1.7萬億美元。其中硬體裝置、連結設備和資訊科技產業,將佔全球物聯網市場的三分之二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