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上海定四大條「想查誰就查誰」嚇倒官員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4年7月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里程碑式的被宣布立案審查,之後,習近平王岐山馬不停蹄,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派駐巡視組,宣布四條原則。有分析認為,習、王二人等於給江澤民送上一份想查誰就查誰的「厚禮」。

6月3日,海外中文網站發表署名高鵬的文章指出,2014年7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巡查,此舉被海外媒體解讀為習王開始著手攻進上海幫「大本營」。

時間在周永康被公佈立案審查之後,並且是江澤民88歲生日之前,作者認為習近平王岐山送上的這份「大壽禮」別有意義。

文章指出,7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的當天,就召開動員會,勒令巡視組全體成員以及中共上海黨政、司法等官員出席。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宣布「將對上海市委開展專項檢查」,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和習近平的要求,腐敗問題有多少就處理多少」,並指出將重點監督檢查「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情況」。

文章分析說,這裡指的「主要負責人」顯然包括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而這兩位是江澤民過去幾年屢次吹風打招呼用心提攜上來的「自己人」。楊雄甚至是他兒子江綿恆多年的「好哥們」,兩人在上海一路相互幫襯,陞官的陞官,發財的發財,好不愜意!

文章還指出,張文岳發言中強調「監督檢查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包括四個方面:

一是發現他們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問題。

二是發現他們在執行中共中央相關規定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打折扣、搞變通問題。

三是發現他們是否在中共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上公開發表反對意見,是否存在陽奉陰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問題。

四是發現是否存在獨斷專行,是否在用人上存在腐敗問題。

文章評論說,如果嚴格按照這四條,那基本上是想整誰就整誰。上海的大小官員們能不怕么?

抓王宗南「打」江澤民的臉

2014年7月29日,中紀委宣布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對其立案審查。外界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老虎」突破江澤民曾慶紅立下的魔咒「刑不上常委」,劍鋒指向江澤民。

周永康從中共石油工業部一路被曾慶紅、江澤民扶植提拔至「政法王」,成為江澤民、曾慶紅的心腹幹將,被外界視為江派上海幫的核心要員。周永康被揭鍋,外界認為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有里程碑意義。

就在周永康案被首次公佈的前一天,2014年7月28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因貪腐被宣布立案偵查。

王宗南曾是上海高官陳良宇落馬前的助理,英國《金融時報》稱王宗南是江澤民的親信。

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7月30日入駐上海當天,王宗南被撤銷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8月11日,中共上海市檢察院決定對其逮捕。

上海光明食品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廠的第一副廠長,之後一直與該集團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光明食品集團在官方網頁上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的締造者」。

高鵬在文章中分析說,也正因為這點,不少敏感者把王宗南案看作是對江澤民的一個「打臉」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