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整體犯罪持續下降 槍擊仍是問題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今天,市長白思豪在市政廳的記者會上再次稱讚了紐約警察局,在20多年中為降低紐約市的犯罪率所做的貢獻。同時,他也指出了槍支犯罪問題依然存在,現在正要開始應該認真解決。來看詳細報導。

上週日,一名男子在布魯克林街頭連開22槍亂射,導致一名路人受傷。為了應對槍擊,紐約警局決定向15個犯罪高發區增派警力,這一行動被名為「夏季全力以赴」計劃,將比去年第一次施行提前一個月。

紐約市長白思豪:「夏季全力以赴計劃將從下週開始,會增派330名警察到犯罪頻發區,會取得與去年一樣的治安成效。」

這項行動會持續90天。警方表示,槍擊犯罪主要以具有長期犯罪記錄和槍擊前科的人為主,大多集中在布魯克林和布朗士的10個轄區。

一份華爾街日報的統計圖顯示,雖然槍擊案數量自2000年後整體下降,但在最近幾年又出現小幅回升,135人被謀殺的數字也比去年同期的113人上升了19.5%。

來自「紐約人反對槍支暴力」組織的Barrett(Leah Barrett)女士指出,比起美國的芝加哥和巴爾的摩等城市,紐約的槍擊案是少的,因為紐約州的槍支管製法非常嚴格,但是外州流入的非法槍械造成問題。

「紐約人反對槍支暴力」執行總監Leah Barrett:「紐約警察繳獲的槍支,90%來自維吉尼亞,弗羅裡達,佐治亞和卡羅萊納。」

這些地區槍支管制薄弱,Barrett女士強調,要有強有力的聯邦立法,來控制槍支犯罪的發生。

雖然槍支犯罪還是讓人頭疼,但是白思豪指出,截至今年5月31號,紐約市的整體犯罪率比去年同期下降6.6%,少了2700例,並已連續20多年呈整體下降趨勢。

紐約市長白思豪:「截至2014年底,去年整體安全指數破歷史記錄,創下近50年最低謀殺率。」

白思豪還說,紐約市將繼續為城市治安努力,成為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