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聚紐約 紀念六四26週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臨近6.4,各種紀念活動陸續啟動。今天,紐約的民運人士舉辦座談會,紀念六四26週年

「鐵幕鎖不住真相,六四血淚。」1989年,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六四大屠殺」已經過去26年。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每一年的六四紀念日,都是對中共的一次審判,每一年的六四,都是對中共的一次譴責。因為六四事件她不止是中國的一次事件,她是一個世界的事件,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

6月2號,多位知名民主運動人士,和來自美東的一百五十多位愛好民主自由的民眾,齊聚紐約,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難者。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一個悲劇,經過了26年,應該說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了,特別是,這樣的一個悲劇,在它的發生地、在中國,還是一個不能夠談論的禁忌,而且那些死去親人的人,竟然還不能夠祭悼,這樣的事情在人類歷史上是很少很少的。」

與往年一樣,與會者中,有很多年輕人的面孔。

民主運動人士包斯力:「遺忘,是對歷史的最大的不公平,就將來的所有中國人都不公平。所以我們有必要每年在這樣的活動的時候,讓年輕人、年長的人,聽聞他們當年經歷的這個事件,從心中得出一個判斷,對將來的中國,能夠走上一個自由民主的道路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相信,真相終有一天是要公布於世的。」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確實有很多人擔心說,這個民主運動是不是後繼無人啦?不會的,我一開始就說不會的,為甚麼?因為民主是大家都需要的東西,要的是每個人的尊嚴,幸福的生活,不受人家欺負,受法律保護,這個人人都需要啊!你(中共)可以不讓大家知道六四這個故事,但是這個精神她永遠會有的,所以年輕人自然而然地就會跟上來。」

與會嘉賓在發言中,聲援近年來遭到中共打壓的異議人士,期盼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早日來臨。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如果說今年我們有甚麼訴求的話,我們仍然是要將六四的元兇、六四的屠夫李鵬繩之以法,以及踩著六四鮮血、踏上所謂寶座的江澤民。當然我們知道,江澤民上臺之後,不僅是摀著六四的蓋子,也大規模地迫害法輪功,製造了新的罪行。這些都是人們應該記住的,新帳舊帳一起算。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相信這樣的報應是遲早會發生的。」

26年過去了,紀念六四的浪潮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銷聲匿跡,世界各地的紀念活動陸續開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