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敏救母與弟 美10歲女獲頒救命獎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10歲的小女生日前獲頒「挽救生命獎」,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她救了母親,救了弟弟也救了她自己。

《今日美國》6月2日報導,10歲的琥珀•弗雷德里克森(Amber Fredrickson)6月1日獲得明尼蘇達州北田市(Northfield)心臟安全項目頒發的「挽救生命獎」(Life Saver Award),拿到獎,琥珀抱著媽媽喬安妮(JoAnne Fredrickson),希望媽媽永遠不要離開自己,自己也不離開媽媽。

今年3月,媽媽駕車帶著琥珀和弟弟從朋友處回家,琥珀和弟弟坐在後座上。「她開車在路上扭來扭去,而且速度越來越慢,她看起來很奇怪。」儘管坐在後座,琥珀發現了媽媽的異常,於是打開安全帶,爬到前排座椅,「因為我知道她(媽媽)患有糖尿病」。

被琥珀猜中了,當時的喬安妮血糖非常低,已經接近糖尿病昏迷,但她自己並不知道。

琥珀冷靜的抓起媽媽的手機撥打求救電話,這時喬安妮仍駕車行駛在3號公路上。在爸爸和一名911接線員的電話指導下,琥珀成功在穿過一個鐵路道口後,把汽車拐進礫石路,並將汽車的檔位推到停車。

「我推的是這個(讓車停的),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琥珀指著汽車的變速檔把,介紹當時的情況。她說車停了,但她沒掛電話,直到救援的人找到他們。整個過程,媽媽喬安妮什麼都不知道,完全喪失了意識。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事情,因為我可能害死我的孩子,我可能害死其他人。」媽媽喬安妮對自己大意,沒有注意自己血糖過低的身體情況而自責,更為女兒的勇敢而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