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培養娃娃當五毛 評:中共走投無路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在「六.一」期間,中共啟動10多個部門,在全國各地同步進行所謂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同時,黨媒也發文稱,網絡安全意識要「從娃娃抓起」。評論指出,中共出於對其滅亡宿命的恐懼,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企圖把孩子們培養成「五毛」,不過網絡的自由特徵,注定中共這一招術只能失敗。

據中共黨媒報導,6月1號到7號,中共網信辦、教育部等10多個部門,在全國各地進行所謂網絡安全教育,而青少年成為重點教育對像。

報導宣稱,這次活動主管部門之多、聯動力度之大、推廣範圍之廣,在國家級的網絡宣傳活動中還是第一次。當局稱,下一代的所謂「中國好網民」要符合中共「守法」標準,要把青少年培養成為傳播所謂「網絡空間正能量」的「新興力量」。

全球自由信息網創辦人張新宇:「作為獨裁統治者,放棄了對兒童的洗腦,它就沒有了未來,它也就睡不著覺,到了孩子長大以後,它那個政權就會垮掉,所以獨裁統治,排在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對兒童從兩歲開始就要進行忽悠,那有網絡,它就把小孩子培養為它服務嘛。」

署名國平的評論員,在《新華網》上發表評論文章說,網絡安全意識更要「從娃娃抓起」。

不過,時政評論員藍述指出,由於網絡本身的自由特性,中共這一招術注定只能失敗。

全球自由信息網創辦人張新宇:「孩子他也不是只跟老師講話,只跟學校講話,他還要跟他的家人講話,跟朋友講話,現在信息發達,孩子自己也上網,你讓他培養長大當五毛,中共這樣做法是非常可笑的,說明中共走投無路了,面對信息時代,它沒有辦法拿出更新的應對辦法。」

在向青少年下手的同時,當局還公開了50個省市公安機關所謂「網警巡查執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貼吧賬號,讓一直被外界詬病的所謂網絡警察,從秘密窺視走向公開。

其實中共招攬網絡宣傳員早已遍及社會。近日,被黑客攻陷的「五毛」資料庫顯示,中共團中央去年發出通知,要求各地高校組織網絡宣傳隊伍,增加政治敏感性,招攬1,050萬人,積極主動創發、轉發評論內容。

被曝光的這份包含100份文檔的資料庫中,有上海政法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網絡宣傳員的信息,包括各系團支部書記、宣傳委員的真實姓名、學號、QQ號、微信號及微博號,甚至手機號。

早在前年1月,北京市宣傳部長魯煒在北京市宣傳部長會議上,就要求所謂的政治宣傳員,在社交媒體、互聯網上加強引導,在「經濟走勢、物價調控、轉型發展和就業、住房、社保、收入分配等方面」,按官方需要引導輿論。魯煒還透露,這類宣傳人員當時在北京就超過了200萬人。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