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內塔尼亞胡鬥嘴 奧巴馬坦言: 樂在其中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很多政治觀點不同,日前兩人開會時,奧巴馬表情嚴肅中透著不屑。對此,奧巴馬表示,他對內塔尼亞胡個人沒意見,反而樂在跟他辯論。

《今日美國》6月2日報導,奧巴馬接受以色列電視2台採訪時說:「當我跟Bibi(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一起的時候,交談的很好。」「話題很難,唇槍舌戰,我們無法統一意見,但我樂在跟他爭辯。真的這樣。」

奧巴馬還舉出伊朗核問題為例,介紹兩人的不同政見。但記者問他為什麼他在內塔尼亞胡說話時,他緊鎖下巴,奧巴馬說:「我想我可能當時餓了,等著吃午飯。」他向記者表示,政要之間討論問題時的辯論很容易被外界誤認為是個人衝突。

對於國家首腦間的政見不同,奧巴馬強調,這完全不影響美國和以色列之間親密的友誼,「對於美國和以色列關係的珍惜,(我對內塔尼亞胡)的友誼比對任何領導個人或任何國家政府都看得重。這是不會改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