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陽能產品繞道傾銷 歐盟調查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一直以來,中國製造的太陽能產品由於價格低,對歐盟市場造成極大的衝擊,歐盟也採取反傾銷制裁。近日,歐盟又啟動了新的調查,避免中國的太陽能產品繞道其他國家而進入歐盟,藉此逃避制裁。來看歐盟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近年來,歐盟一直對來自中國的太陽能產品實施反傾銷制裁。上個星期五,歐盟開始調查從台灣和馬來西亞進口的有關太陽能的產品,有證據懷疑它們是由中國製造,再繞道這兩個國家進入歐盟市場的。

歐盟國家的一些太陽能板製造商的代表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EU ProSun)在4月底正式向歐盟委員會提交這項投訴。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米蘭•尼馳克(Milan Nitzschke):「我們從貿易商、從中國企業它們自己那裏 收集了幾十個報價,聲稱可以為你們提供更便宜的模塊,但我們只是聲明他們是不是來自中國的。因此,我們把所有這些證明提交給了歐盟委員會。」

歐盟貿易發言人丹尼爾•羅薩里奧(Daniel ROSARIO):「本次調查將是查看反傾銷措施是否遭到規避,即將這些產品通過其他國家繞道出口到歐盟,這裡指的是台灣和馬來西亞。」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米蘭•尼馳克(Milan Nitzschke)先生分析了這種狀況會發生的原因。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米蘭•尼馳克(Milan Nitzschke):「中國是政府計劃的經濟,伴隨著巨額補貼,經常扭曲市場,就太陽能產業的製造能力為例,是全球需求量的兩倍,所以中國的製造商們試圖自行壓低價格。」

歐盟貿易發言人丹尼爾•羅薩里奧(Daniel ROSARIO):「我們有9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最終,如果我們認為確有規避發生,那麼我們將這些國家的生產商採取我們對中國產品已經實施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

但同時歐盟明確表示,那些沒有涉嫌規避行為的來自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製造商將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