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行被捕 美男法庭求刑反獲高薪工作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53歲的珀辰搶劫銀行被捕,在法庭上他向法官求最高刑法,讓法官奇怪不已。在了解了他的困境後,法官做出了一個看似不符合法律的匪夷所思的判決。

NBC新聞6月1日報導,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蓋瑞市(Gary)的珀辰(David Potchen),從銀行搶劫了1600美元被捕,在湖縣(Lake County)高等法院的法庭上,他向法官穆瑞(Clarence Murray)求刑,讓穆瑞感到意外,因為「我從沒遇過絕望到願意放棄自由的人」,於是請珀辰講述自己的理由。

珀辰曾經因搶銀行被判刑,被關進監獄13年。在那13年裡,珀辰無時不刻不幻想自由的生活,然而獲得假釋後,他突然發現他無法在如今的社會生存。

租住在汽車旅館的小房間,每天外出求職卻處處碰壁,珀辰花光了從監獄帶出來的所有錢後,步行12英里(19.3公里)到Merrillville鎮上找工作。他發現自己沒有錢買食物,沒錢住旅館,他想起在監獄時,自己依靠焊接的手藝,每個月工作,不僅賺到足夠的錢買食物,改善自己的生活,還有足夠的錢購買喜歡的衣服。

倍覺灰心的珀辰認為自己走投無路了,於是拿出自己最後一份簡歷,在背面寫上:「給我所有你們面值為5美元和10美元的現金」後,走進了附近的一家銀行。

拿到銀行職員遞給他的1600美元的零錢,珀辰走出銀行就被警察逮住,於是有了法庭的一幕。珀辰說,在監獄,他能夠自食其力,能夠工作,所以他不再想獲釋。

聽到這些,穆瑞法官沒有再次把珀辰送進監獄,而是幫他尋找雇主,「我從沒聽說一個法官像他這樣判案。」珀辰談起穆瑞很感動。一名當地的記者把穆瑞法官的判決報導於眾,很快附近一家卡車公司的老闆看到了報導,於是拋向珀辰一根橄欖枝。

如今珀辰有了這份穩定的全職工作,工資很高,時薪達到18美元,而且老闆幫他租了一套公寓,為他辦理了退休金計劃。

現在的珀辰再也不想回到監獄,他享受著自由世界,正常生活。工作之餘,他除了積極參加社區服務,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帶著釣竿和誘餌,到湖邊垂釣,這是他從小就喜歡做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