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芭堤雅游船失火 102中國遊客熱浪逃生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1日下午,一艘載有102名中國遊客的泰國芭堤雅雙層旅遊船發動機失火,泰國軍方和民間的共10艘船緊急前去救助,從熱浪中救出所有中國遊客

泰國新聞網6月2日報導,6月1日下午1點30分前後(泰國visa新聞網報導為3點30分前),從芭堤雅(Pattaya)駛往拉恩島(Larn Island)的雙層游船「Lung Orawan 2」號,在芭堤雅灣的行駛途中,發動機室失火,船上當時除了乘務人員外,共有102名中國遊客。

47歲的船長Khun Somyot緊急求救,並組織船員滅火。很快,包括泰國皇家海軍、芭堤雅海上救援隊和附近的民間船在內的共10艘船(泰國visa新聞網報導為共15艘船)緊急靠近救援,接走了所有102名中國遊客。大部分船員則在船長的指揮下,留在船上輔助消防員繼續撲火,並最終將大火撲滅。

船長表示,失火原因為當天氣溫太高,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引發自燃。

目前,所有中國遊客無一受傷,繼續其旅程。這艘失火游船則被要求返回船塢檢修,不過從檢修記錄來看,這次出海前,游船通過了安全檢查。

這是芭堤雅24小時內發生的又一次游船事故,5月31日,一艘芭堤雅游船沉沒,導致82名乘客落海,萬幸的是,所有遊客最終均被2艘船隻救上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