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特務政治:國安「裡外通吃」 特工超十萬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 中共國安部諜報人員也就是俗稱的特務、間諜。外界估計,中共國家安全部派往世界各國的諜報人員,絕不會低於4萬人。而分散在中國大陸內部的间谍,總人數也在5萬餘人。

資料顯示,中共國家安全部的任務,主要是執行中共當局對於世界情勢的掌握為重點,除了收集各國的軍備動態之外,還收集各國對於中共當局所採取的態度,以及各國對中共的經貿前景等。

最新一期《內幕》雜志披露,外界預估整個中共安全部分散在世界各國的諜報人員絕不會低於4萬人,其中絕大多數是以新聞工作者、學者、商人,甚至以政治流亡人士做為身份掩護,搜集所在國的國家資源。

中共安全部對於他國的軍備動態極為重視,但在執行情報搜集的過程中,派出去的諜報人員並不具備任何軍事背景,絕大多數也都沒有在軍中服過役。

中共地下間諜多過在冊人員

目前,已知的情資研判,中共安全部每一季均會依國際情報人員的「慣例」及「傳統」,將新舊任駐外的情報工作人員名冊公佈給所在國,以做為國際情報市場的「禮貌行為」。

但是,這些名冊中的所謂合法諜報人員,事實上就是以駐外使館或少數短期滯留該國的軍事交流人員為主,完全無益於該當地國的反情報工作,只能算是一種國與國之間的情報默契。

而且,中共方面也時常出於「善意」,凡是「合法」諜報人員,都統一依照英譯音而改姓「李」。

但是,國家安全部所付與任務的地下諜報人員,卻以各種可能掩護的身份向外積極拓展情報來源,這批學者多具備了一個不起眼的身份,以學術上具備科技專長的學者具多。這些人對新聞媒體的相互交流工作,也呈現積極的態度。

此外,中共國家安全部也培養一批專以至外國做臨時工的勞工,每人付與一項簡單的工作,例如,在某重要路口計算政府高層人士的交通習慣等等。

報導說,由於中共安全部所派遣至外國的情報人員數目極多,且「流動率」很大,造成各國對於來自中國的人士,均會相對產生一種避免接觸的現象,同時,由中共所提供的「合法」諜報人員名冊虛實不定,使的當國往往要耗費巨大人力去盯哨。

盯哨過程中總會發生一位訓練有素的反情報人員,卻長期對一位根本就缺乏警覺的平凡中國人進行追蹤,平白浪費優秀人力,而這也是中共安全部的「人海戰術」之一。

中國內部諜報人員超5萬

報導說,中共國家安全部分散在大陸內部的「情報人員」,總人數也在5萬餘人。

之前媒體曾報導,中共國安部是排在軍方總參謀部後面的第二大中共特務機構,江澤民當政後,為擺脫鄧小平的控制,從90年代中後期開始,暗中擴充自己的力量,他在中共國安特務系統的勢力從那時起日漸壯大。

拍江馬屁的《江澤民傳》中也承認,江澤民不動聲色擴權國安,建立私人武警體系,書中寫道:「藉助打造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和國家安全部,江為人矚目地建立起權力的基礎。」

多年來,對中國民眾的迫害和各種暗殺、綁架等罪行,相當一部份都出自於國安之手,包括因八九「六•四」被累積囚禁達22年之久的李旺陽死亡案,也被外界廣泛指責是國安特務下的毒手。

相關資料顯示,屬於中共安全部管理的下游單位在15個部門左右,主要包括了技術局、外事局、特勤局、港澳局、台灣局、交通局、訓練所、計劃局、保衛局、通訊局,以及內政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