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陰險!俄篡改衛星圖 嫁禍烏克蘭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1日,馬航成為眾多媒體的頭條話題,英國獨立調查小組報告,俄羅斯國防部向媒體提供的MH17航班墜毀衛星圖已經篡改,意圖是嫁禍烏克蘭軍方。

CNBC、德國之聲、BBC、RT等諸多英文媒體,6月1日齊齊關注英國獨立記者小組Bellingcat的最新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後,俄羅斯國防部提交給媒體的衛星圖片,不僅僅經過了圖片處理,原圖更是2014年7月以前拍攝的,根本與馬航MH17無關。

在俄羅斯國防部提供的衛星圖中,烏克蘭政府軍的BUK導彈發射器就在飛機失事的頓涅茨克附近,附近的農田為一個整體,沒有任何收割的痕跡。

然而對比谷歌地球的圖片可以明顯看到,2014年5月,周圍的農田並沒有收割,是一個整體。但到7月2日,田地已經收割,地面有非常清晰的一攏一攏的痕跡。同樣飛機失事後的7月21日,農田的狀態與7月2日一致。

報告指出,從農田就完全可以判斷,俄羅斯國防部提供給媒體的衛星圖,不僅用Photoshop修改,且修改前的原圖,至少是2014年7月2日以前拍攝的衛星圖。

另外根據「geo-tagging地理標籤」技術,研究人員發現了俄羅斯第53防空旅的BUK地空導彈從庫爾斯克基地,駛到烏克蘭Hrabrove的MH17失事地點的路徑,並調查到MH17空難發生後,庫爾斯克基地少了一枚BUK地空導彈。

「照片匹配MH17客機被擊落前幾個小時,運往烏克蘭叛軍的導彈發射器照片。照片上的電線,甚至樹枝都一致。我敢保證,(擊落MH17的導彈)來自俄羅斯。」Bellingcat負責人、英國調查人員希金斯(Eliot Higgins)介紹。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調查顯示,其是被地對空導彈擊落。

有關MH17空難的正式調查報告,將由荷蘭方面在今年夏天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