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跌破百元 小股東明挑戰王雪紅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HTC智能手機製造商台灣宏達電,因銷售業績不佳下調供應鏈,導致6月1日股價大跌至10年來最低,小股東垂淚,計劃在2日的宏達電股東大會上挑戰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

中央社報導,宏達電大幅下調供應鏈的出貨數量。受此影響,宏達電6月1日的股價,從開盤的102新台幣(3.315美元),驟降4.9%到97新台幣(3.15美元),創下10年來最低水平。這是宏達電股價從今年年初的161新台幣(5.23美元)直線下跌的最低點,市值已經蒸發掉36%。

宏達電今年推出的HTC One M9、HTC One M9+兩款旗艦款智能手機,未能受到市場青睞,因此宏達電不得不將HTC One M9的生產量下調約30%。與此同時,宏達電代加工的三星Galaxy S6、S6 Edge智能手機的全球銷量也低於預期,宏達電供應鏈將這部分產量下調16%,到5千萬隻。此外,宏達電代加工的蘋果iPhone的產量也被下調。

正值宏達電即將在6月2日召開股東大會,公司股價的繼續暴跌,讓小股東欲哭無淚。聯合財經網報導,宏達電的小股東計劃在2日的股東大會上砲轟董事長兼執行長的王雪紅。2日的股東大會,是王雪紅首次以董事長兼執行長的身份亮相,但宏達電表示,本次股東大會不向媒體開放,這一決定更改了宏達電股東會向來對媒體開放的慣例。

宏達電2014年扭虧為盈,稅後淨收入高達14.8億新台幣(4800萬美元),促使股價在年初達到峰值。之後宏達電股價一路走跌。在此種壓力下,董事長王雪紅出任執行長,請前任執行長周永明潛心負責研發,希望能夠扭轉公司的敗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