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億元 中共原能源局副司長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5月27日,河北保定市檢察院決定,起訴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魏鵬遠落馬後,當局在其家中發現上億元現金。

6月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稱,5月27日,河北省保定市檢察院決定,對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以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向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最高檢去年10月通報說,在魏鵬遠家中搜查時發現現金摺合人民幣2億餘元。辦案人員清點時從銀行調去的16台點鈔機,當場燒壞了4台。

今年1月28日,中共最高檢網站消息稱,魏鵬遠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一案,日前已由河北省保定市檢察院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國家能源局目前已有多名官員涉嫌貪腐先後落馬。除了魏鵬遠之外,還包括前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司司長王駿、核電司司長郝衛平、電力司副司長梁波等官員。

其中,劉鐵男在2014年12月10日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