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薩斯患者增至18人 朴槿惠斥應變不足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星期一,韓國衛生部通報,又有3人被確診感染了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他們都是與早前的患者密切接觸的人。這樣,韓國中東呼吸綜合征確診患者增加到了18人。韓國總統朴槿惠批評有關部門應變不足,並要求政府「盡全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韓國總統朴槿惠:「由於中東呼吸道綜合征 (MERS) 是一種新興的傳染性疾病,在早期對付這種疾病就至關重要。」

朴槿惠在星期一召開的政府高層會議上,要求有關官員迅速採取措施、阻止病情的進一步傳播。

韓國總統朴槿惠:「然而,最初的因應卻不足,沒能理解疾病的傳播、檢查與病人接觸的人、提供預防信息、並向醫務人員報告。」

此前一天,朴槿惠已經成立了專門因應小組,綜合政府和民間防疫專家的力量,來共同對抗這種病毒的進一步擴散。

同一天,韓國衛生部長文亨杓,已經就中東呼吸綜合征患者管理不善,向韓國民眾道歉。

韓國衛生部證實,韓國第一例被確認感染了中東呼吸綜合征的病患,5月20日剛剛從巴林、沙特和阿聯酋旅行後返回韓國。

引發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的病毒,與中國2003年爆發的薩斯病毒相似,所以也被叫做新薩斯,致死率高達近50%。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天(5月31日)通報,自2012年沙特阿拉伯首次發現中東呼吸綜合征病毒至今,已有1150人感染,其中至少42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