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130中國學生假結婚騙身份 加華婦獲刑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婦女,幫助至少130名中國學生假借結婚騙取身份被定罪,5月28日在多倫多被法官處以在家拘禁729天的刑法。

貪婪商人枉法斂財

《大紀元》5月31日報導,來自中國、在加拿大育有3個孩子、現年48歲的任薇(Wei Ren,音譯,其英文名為Christine Ren或Christine Molson),曾經是一名成功房地產中介,在為顧客推銷房產時,她看到很多中國人苦於在加沒有身份,並從7年前轉行。

「這個計劃包含多個層面的欺騙,充滿了欺詐。我毫不懷疑,她(任薇)完全明白她的行為是違法的。」報導引述法官伊恩‧麥克唐奈爾(Ian MacDonnell)的判決詞。

報導介紹,任薇向中國學生收取3萬到3.5萬加元(2.41萬到2.81萬美元),使用其中的7千到8千加元(5630到6430美元)雇用加拿大人,其餘為其服務費,安排系列假結婚程序,結婚程序中的所有其它相關費用則由中國學生支付,其中包括攝影費、化妝費、餐飲費、雇用演員費、餐飲費等。



假結婚程序化

首先,任薇向加拿大人支付一半的費用,安排其與中國學生外出拍照一天,「在拍照過程中,衣服和髮型會變換,讓人感覺這對『夫妻』在一起的時間不短。」法官介紹。

之後,在任薇的指導下,加拿大人和中國學生向加拿大政府申請結婚,領取結婚證,辦理共同銀行帳戶、手機帳戶等,前往交通運輸廳更改地址,製造兩人已結婚的假象。

在市政廳舉行儀式的當天,任薇會指導「新婚夫婦」在中餐館舉行傳統婚宴,當然賓客均為僱請的群眾演員,費用由中國學生支付。在這期間,任薇會安排錄像、拍照等,以收集辦理身份的證據。婚宴當天,「新婚夫妻」還需穿普通服裝在另一家餐廳拍攝訂婚宴的照片。

材料準備好,加拿大人幫助中國學生申請假婚移民,證明材料則為之前拍攝的照片,結婚的手續以及開設的共同銀行帳戶、手機帳戶等信息,而為保證不「穿幫」,任薇會對兩人提前進行培訓。

中國學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後,任薇向加拿大人支付剩餘的一半費用,安排兩人簽署離婚協議。

報導介紹,這些中國學生有的現在已經成為加拿大公民,有的因故被遣返中國,也有一部分失蹤了。

中國人結婚移民 逾半被懷疑造假

加拿大移民部數據顯示,5年前,中國人結婚移民申請案例中有70%涉嫌造假,因此當局不斷實施各種新政策,打擊這種犯罪,其中包括:2010年,以結婚為目的的簽證申請可以被拒簽;2011年,抵達加拿大5年內的移民,不能做擔保人;2012年,婚姻移民增加2年見習期等。

報導表示,因任薇曾罹患腦瘤,且在本次判決前向法院寫信,表達自己「真誠的懺悔」,所以被輕判,僅為總計在家拘禁2年,第一年除醫療或其它緊急情況,每週離開住宅不得超過2小時,第二年為宵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