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薩斯患者升至15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韓國政府星期日(5月31日)證實已有15名韓國人感染了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又稱「新薩斯」的致命病毒。

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文亨杓(Moon Hyung-pyo)星期天對記者表示:「自從5月20日確認第一例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以來,我們現已證實共有15人感染了這種病毒。」

5月20日被確認感染了新薩斯病毒的第一例韓國病患當時剛剛從巴林、沙特和阿聯酋旅行後返回韓國。

新薩斯感染數量的上升在韓國已經拉響了報警。文亨杓說,韓國政府正全力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文亨杓:「政府認為下週將是決定病毒傳播能否繼續或是被消解的關鍵時期。我們將盡所有努力防止病毒加速傳播。」

當天早些時候文亨杓訪問了韓國醫學協會,並就防止病毒傳播與醫生們進行了會議。

人類首次被診斷感染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是在2012年,這鐘病毒和2003年導致中國致命薩斯病流行的冠狀病毒同族。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癒手段或是疫苗。

根據韓國衛生部發佈的數字,截至5月中旬全球共有23個國家發生過1,142例新薩斯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為465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