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收錢不辦事 蘇妻施壓辯稱「我已盡力」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網站透露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交代材料,蘇榮稱自己家成了「權錢交易所」,蘇的妻子是「收款員」。蘇榮曾收人賄賂答應幫辦事,但未能如願,其妻和蘇榮大吵,蘇榮辯解稱「我已經盡力了,別再鬧了」。報導稱,蘇榮在位期間可謂夫妻聯手、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

中共官媒報導稱,蘇榮賣官,什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下至副縣級,僅收受副廳級以上官員送錢款和貴重物品的人數就多達40餘人。什麼東西都要,既有巨額現金也有名貴字畫、瓷器,連價值僅千元的小擺件也來者不拒;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

蘇榮把江西視為最後撈一把的機會。2011年換屆前,其妻于麗芳就向不少商人、官員講,老蘇快沒權了,需要幫忙早點說。其後,已超過規定年齡的蘇榮連任省委書記。這讓蘇家僥倖和緊迫心理交織,放手撈最後一把。

于麗芳一方面讓蘇榮安排請托的官員,一方面依仗蘇榮的影響,直接給省市官員打招呼提拔使用,對於辦得不得力的,還向蘇榮施加壓力。于麗芳收受某官員錢款後,讓蘇榮提拔其職務,蘇榮答應幫助解決,但未能如願,於麗芳就和蘇榮大吵大鬧,蘇榮只好辯解說「我已經盡力了,別再鬧了」。

于麗芳頻繁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招標投標,索取收受巨額財物。她成天往來江西各地,結交各色人等,許多官員、商人競相逢迎「於大姐」。其子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項目,大肆收取好處費。

文章披露,現已查實蘇榮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可謂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

蘇榮案發後,與此相關的6名廳級官員和多名官員被談話。以至於當地坊間流傳這樣的笑談,「蘇榮在外面的時候想提拔誰就提拔誰,在裡面的時候想讓誰下去就讓誰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