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珠靠山很硬? 當眾向市委書記臉上扔紙巾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日前,有大陸媒體披露,位列紅色通緝令榜首的楊秀珠已被羈押在美國新澤西州,並將面臨遣返。隨後有媒體曝光楊當年在官場是出了名的囂張,身為下屬,竟敢當眾發飆往市委書記臉上扔紙巾,而每次到省城,楊秀珠送禮也有「大手筆」,都用卡車拉。

楊秀珠往市委書記臉上扔紙巾

被稱為「中國第一女巨貪」的楊秀珠美國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媒體開始起底猛揭楊秀珠陳年往事。據「三聯生活周刊」報導,楊秀珠出身很低,當初只是縣前街道上飲食店賣饅頭的服務員。進入官場後,楊秀珠仍然保持了她的社會底層特色,不拿官場規則當回事。曾經和她一桌吃飯的某位溫州官員親眼看見她團起餐巾紙往市委書記臉上扔,「僅僅是一言不合」。習慣官場表面文章的人可能會受不了,「尤其是幾乎所有的人都在書記長書記短地唱讚歌的時候」。

還有一次,在楊秀珠選舉副市長被多數人大代表反對的場合,當時的市委書記還在努力為她拉票,她卻沉著臉當眾大聲呵斥:「棺材都抬到橋頭了,還說什麼說。」

報導稱,與一般人在官場上的小心翼翼不同,楊的很多行為可說是官場大忌:溫州電視台的記者們都記得,楊愛出風頭,在看見攝像機對準她後,她會推開旁邊的市委書記,搶在一眾人前。

奇怪的是,儘管楊的「粗暴」在官場惡名昭彰,但卻反倒頗獲認可。據悉,當時溫州市委的主要領導十分賞識她,認為她「有魄力」。領導還就有關她的爭議表態:「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女幹部」。

但在真正的「領導」目前,楊秀珠似乎又特別善解人意。報導引述消息指,如果上面有人下來,她會立刻在溫州的華僑飯店布置一間房間,裡面掛滿各種名牌服飾,讓領導和領導夫人去挑選衣服。她還在小汽車裡面裝了冰箱,凡是去省城就給省裡幹部帶名貴海鮮。她當了省建設廳廳長後,「每次回溫州,都是一卡車一卡車地往省城帶禮物」。

張德江是楊秀珠靠山?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曾經刊發報導披露,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楊秀珠的案情時通常都重筆渲染其在溫州市的不法行為,卻盡量迴避不提她出逃前最後的職務——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兼省城市化辦公室主任,甚至對其在省裡的任職都輕描淡寫,原因就是想盡量不牽涉她擔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的那5年時間的「浙江省級領導」。

報導引述杭州市一位退休官員分析稱,「楊秀珠出逃時間是省委書記張德江調廣東後半年之內,說明靠山己去。她是浙江本土幫,但後來攀上張書記。張書記一走,本土幫也會有人報復她,畢竟她的升遷是以『出賣』許多本土幫為代價的!」

據稱,張德江在江澤民「以腐敗換國結」大政策背景下由吉林平調到浙江後,為了能夠壓住浙江本土勢力,張就「團結楊秀珠那樣的貪腐彪悍官員」。報導寫道:「如果浙江成為後續的『塌方』省份,那則意味著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會有人落馬,也意味著江澤民有關反腐的『兩個不利於』遭遇了實證否定。」

根據最新的消息,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發言人稱,該案正由美國司法部移民檢查行政辦公室審查,楊秀珠可能會被遣返。他還強調,該案是有關出入境管理方面的遣返,不是引渡。遣返時間尚未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