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5強震 摩天樓電梯停運 數百人受困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日本東南海上今(30日)天晚上20時24分,發生芮氏規模8.5強震,震度為4級的東京和橫濱兩處摩天大樓觀光電梯自動停止運營,有數百人無法下樓。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最新消息表示,東京至少有5人受傷。

據蘋果日報報導,位於東京都六本木「六本木新城」的電梯,在地震發生後停止行使,在52層觀光大廳的200餘人被困,無法下樓。另外,橫濱「地標大廈」高達296米的觀光廳,有160餘人被困。

報導稱,目前這兩棟大樓電梯管理公司已經派出技術人員前往現場,對電梯進行安全檢修。

另據消防廳表示,地震發生時,在東京都有至少3人受傷,其中兩人因失去平衡跌倒受傷,另一名是被滾油灼傷手的廚師。埼玉縣也有一名因跌倒導致頭部受傷的傷者;川崎市一名56歲職員,因跌倒導致胸骨骨折。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專家平田直表示,規模達到8.5是個非常大的地震,但因震源很深,有590公里,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