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 美促中共停止南海造島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5月30號(星期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上,美日兩國國防部長分別譴責中共在南海造島的行動,破壞了該地區的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呼籲通過外交渠道解決南海爭端。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首先我們希望和平解決所有爭端,爲此所有宣稱擁有權的國家,都應該立即並長期停止填海造島,我們反對將任何有爭議島礁進一步軍事化。我們都知道南海爭端不能用軍事手段解決,現在,在這關鍵的時刻,重新啓動外交,集中找到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能夠保護各方的權益。」

他對中共填海造島的規模以及進一步對島礁的軍事化深表擔憂,一天前五角大樓表示中共在填海造的道上安裝了自動火炮系統。

卡特還表示美國將一如既往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並且美國和盟友不會放棄他們的權利。

與會的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也警告說中共在南海島礁上的填海計劃,會製造該地區的不穩定。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安全問題,不會自行消失,如果一個非法的情況沒有處理,秩序就會很快變成混亂,和平和穩定就會垮掉。」

「我希望中國和其他所有捲入爭端的國家,都採取負責的態度,比如:南海行動守則要儘快開發出來,而不只是探討一下,要通過行動來實現。」

目前聲稱對南沙羣島擁有主權的,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和中國等。美國和日本並沒有任何爭端,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