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笠原7.8級強震 東京震感強 新幹線停駛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30日,受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發生的7.8級強震影響,東京震感強烈,首都圈鐵路出現誤點,東京至大阪間的新幹線一度停駛。

日本氣象廳報告,5月30日東京時間晚上20時24分,日本東南海上發生8.5級強震,地震震中位於東經140.8度,北緯27.9度的左小笠原(Ogasawara-shoto)棲鳳岐(Seiho-oki)海域,震源深度為590公里。美國地震局測得的數據,將地震級別調整為7.8級。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小笠原群島的各島嶼搖晃十分劇烈,該地區約有2千名居民,目前受災情況正在調查中,暫時沒有海嘯警報。

與此同時,在東京震感強烈,關東地區搖晃幅度較大。受地震影響,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一度停駛。有不少日本網民表示,地震還好不是在上下班高峰時發生,否則會造成更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