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云急 美參議員擬推動軍援東南亞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美國參議員代表團團長,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星期六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中共在南海的的行動,將在美國國會推動向東南亞國家提供援助,提升國防,並提請國會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馬侃還表示朝鮮政權不穩,要關注它的核武能力。

馬侃參議員已經對2016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提出一項修改提案,該修改案授權美國對南海爭端採取行動。

美國參議員馬侃:「提供4.25億美元幫助該地區國家進行演習,採購設備,逐步增加他們的防衛能力。我們下星期或許還將提議放鬆對越南的武器禁運,讓他們能採購所需的防衛武器,特別是海上的,這些是(中共)在人工造島上佈置武器等情況下,我們認爲要採取的一些行動。」

修正案已於5月14好在軍事委員會獲得通過,還需要獲得參衆兩院的批准。

馬侃的提案正值南海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中共在南海的一些列咄咄逼人的行動造成東南亞國家的擔憂。美國表示中共將自動炮火等武器系統安裝在了新近填海造出的島礁上。

香格里拉會議上,馬侃還警告說朝鮮政權非常不穩定,指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性格喜怒無常。

最近有伊朗流亡人士表示,今年四月,在世界大國與伊朗就伊核問題談判之際,一個朝鮮核武和導彈專家代表團訪問了德黑蘭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在2015年已經是第三次,馬侃表示應該密切關注,朝鮮製造和投送核武器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