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餐館稱股市暴跌免單 1晚接待5百顧客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上海浦東一家餐館打出「股市暴跌就免單!」的促銷廣告,28日股市果真大跌,結果出現一晚接待500名免費顧客的流量。據悉,大陸股市暴跌,「上午數錢,下午揪心。」是絕大多數投資者的心情寫照。

5月29日,大陸媒體引述新聞晨報的報導,上海浦東一家火鍋店舉行促銷,稱大盤漲跌5%以上就免單。28日,滬深股指出現大幅跳水,收盤指數跌幅超6%以上,逾500隻股票跌停,股民每戶平均虧本2萬元人民幣,沒想到眾多暴跌的股民,成為火鍋店的免單顧客。

店方只能立即啟動預案,臨時補貨和取消電話預約,晚餐時間全部現場領號排隊,據店員稱,當晚就接待近500名顧客,原材料的成本就有5萬元人民幣左右。

有廣東網友評論,這個店老闆的思維有問題,拿錢買個教訓,我們的股市能相信嗎?

也有網友評論:這是啥促銷手段呢?這老闆難道是玩期指的嗎?

海外股市專家表示,中國目前股市是政策性的,不是來自於經濟實體,股市點位完全是一種恐怖的泡沫,賠錢的主要都是散戶,而莊家想要退出非常容易。

據報導,5月28日,深滬指跌幅與2007年5月30日股災日的跌幅相同,歷史出現驚人的相似。8年前的5月30日,滬深兩市在大牛市期間,收盤跌幅均超過6%,滬指跌幅同樣是6.5%。兩市共有859隻股票跌停,一天之內市值蒸發約1.23萬億元。

5月28日的大盤跳水,有股民在一天內從賺52萬元到虧40萬元,92萬元被蒸發,因此有股民直呼一個月掙的錢一分鐘就沒了;還有股民稱,昨天還在數錢,今天就抹眼淚。因此有專家呼籲,股民儘快離市為妙。

茅于軾教授的學生、經濟專家段紹譯先生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國這個股市不是真正的市場經濟國家的股市,有很多黑幕,有很多的幕後操縱。政府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可能直接去干預經濟,也可能操縱股市向泡沫更大的方向發展。

段紹譯:「中國股市就是個賭場,真正的贏家是賭場的老闆,也就是券商和政府。而普通的老百姓在股市沒有破滅的時候都以為自己賺錢發財了,到股市破滅的時候才發現錢蒸發掉了,自己還是回到起點,甚至損失的比起點時還要多。」

河南省一家投資公司金融顧問鄭先生也提醒股民說,「山雨欲來風滿樓,起風了,要下大雨了,大家趕快收衣服回家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