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理指卑省府 「淚之公路」郵件被刪

卑詩省交通廳長辦公室的前行政助理表示,有關「淚之公路」的幾十封郵件被刪除,以防公眾通過”信息獲取法“取得文件。

前省交通廳長行政助理鄧肯(Tim Duncan),在寄給卑詩隱私專員的投訴信中,表示省交通廳可能違反咨詢自由法。事情還要追溯到去年年底,鄧肯表示,2014年11月份交通廳收到咨詢自由法的申請,要求出示省府和皇家騎警關於“淚之公路”女性失蹤或被殺案件的會談記錄。他立即在電腦中找到十餘封郵件。然而廳長助理Georges Gretes卻直接叫自己刪除這些郵件。

前交通廳長行政助理Tim Duncan:“內閣助理到我的辦公室來,來到我的桌前,迅速的看了一下(電郵清單),便直接要我刪除郵件。”

鄧肯懷疑省府體制內出現問題,因此決定向卑詩隱私專員投訴。省交通廳長斯頓則表示,不知道此事,但是會盡快跟進。

省交通廳長 斯頓:“我將會盡快和助理談話,辦公室工作人員也將會跟進此消息。”

“淚之公路”位於喬治王子市,七十年代起,有18名女子在附近遇害或失蹤,但是也有消息指實際的遇害人數超過40人。其中原住民女性居多。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