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頒發獎學金 華裔生脫穎而出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很多學生都希望在學期間能獲得獎學金,這樣能減少家庭的經濟負擔,同時也是光宗耀祖的事情。今天,來了解一下華人學生們獲得獎學金的故事。

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的獎學金計劃,堪稱是最大的獎學金,今年,在一千多位亞裔學生裏面,挑選出的六位學生,他們每人將獲得一萬七千美元的獎學金。

六位學生之中,四位是華裔,一位韓國裔,還有一位是印尼裔。

紐約三州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行政總監Christopher Perry:「我們希望學生與眾不同,通過累積服務時數,活躍在服務社區中。」

楊喻琳在2007年跟隨家人移民來美,媽媽見證她從語言不通的小女孩,到獲得獎學金,特別感動。

家長楊太太:「因為你新移民嘛,英文又不是很好,孩子又不努力的話……全是靠她自己努力到現在,其實對我也是很欣慰的一件事情。」

學生楊喻琳:「爸爸媽媽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在最大的限度上給我很大的自由,因為我很熱衷於課外活動之類的。」

陳圓來自福建福州,父母辛勤工作供養她的學業,讓她從小就懂得發奮圖強。

學生陳圓:「我從小長大不簡單,因為我父母工作都很晚,做這種苦工,因為他們沒在美國讀過大學。」

陳圓的姐姐已經於耶魯大學畢業,現在她也將要入讀耶魯大學,媽媽對兩個女兒的成就,感到欣慰。

家長陳太太:「我是很由衷的為她們高興,也為她們驕傲。」

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今年是第15年開展獎學金計劃,迄今已經頒發超過140萬美元的獎學金。

只要是在紐約、新澤西或康州的亞裔中學生,在學術、服務社區等方面有傑出成就,並且家庭經濟難以負擔大學學費,每年都可在網上報名申請麥當勞獎學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