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多省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大陸多省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節目開始首先讓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民眾控告江澤民的情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29號報導,最近幾天,河北、吉林、廣東、甘肅、重慶等省市,又有十多名法輪功學員,通過郵局快遞把「刑事控告書」寄到了中共最高檢察院,要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這些學員中,有修煉法輪功多年,長期遭受迫害的老學員,也有剛修煉不久,就被剝奪信仰自由的新學員,有原中共的政府官員、軍隊軍官,也有企事業單位的普通員工,他們指控江澤民操控中共的整個國家機器,對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犯下了30多種罪行,要求將江澤民送上審判臺,繩之以法。

少年騎自行車跨美 營救法輪功孤兒

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聲浪日益高漲的同時,一項海外營救法輪功孤兒的行動,也即將展開。6月1號,30位來自世界五大洲的少年騎手,將會從美國西部的洛杉磯啟程,騎自行車跨越美國19座大城市,前往東部的首都華盛頓DC。這些勇敢的少年們將通過騎行,呼籲全世界關注被中共迫害和被折磨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將其中的五名孤兒營救到美國。

據了解,這項名為「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的慈善營救行動,將歷時45天,少年騎手們將騎行3000英里。

加拿大外交部發聲明支持林耶凡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批評中共糟糕的人權記錄,而導致她在中國大陸的父親受威脅事件,也引起了加拿大聯邦政府的關注。

據加拿大最大的報紙《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艾米·米爾斯(Amy Mills),在給該報的郵件聲明中稱:「加拿大政府讚許林耶凡的努力,對中共政府騷擾林小姐在中國的家人一事,表示關注。」

《環球郵報》說,加拿大政府對這次事件的關注不同以往,他們將此事的高度提升到外交層面,是對林耶凡的高調支持,同時,加拿大外交部的聲明,也會對其他加拿大華裔移民有積極的影響。

律師慶安會見當事人無果 反遭拘留

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引發的大陸官民較量,目前還在持續,5月28號,一名前往當地為被拘留人士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也被當地警方拘留。

據多名中國大陸律師披露,大陸維權律師游飛翥、馬衛、李威達與另外三位公民,28號前往黑龍江慶安要求會見因追問徐純合被槍殺真相而被行政拘留的公民,遭到拘留所拒絕。當晚,除已經離開當地的李威達外,其他5人與外界失去聯繫。

29號傍晚,游飛翥的哥哥接到自稱是黑龍江省綏化市公安局偵查員的電話,通知他說,游飛翥被拘留15天,理由是「尋釁滋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