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令頭號嫌犯楊秀珠 在美國羈押地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北京當局發布的海外追逃紅色通緝令榜首人物楊秀珠,因涉嫌違反了美國的免簽證計劃條款於去年6月在美國被拘押。日前,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確認了楊某在美國被逮捕並拘留的消息,並指中方正致力於通過國際刑警將她引渡回國。隨後,有外媒曝光了楊秀珠目前的拘押地點。

5月28日,路透社報導稱,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的發言人路易斯•馬丁內茲(Luis Marinez)近日在一份聲明中承認,楊秀珠正處於美國羈押之下,並因違反美國免簽證計劃條款,可能會被逐回中國。他說:「作為一名外國執法逃犯,楊秀珠是ICE的重點執法對象。」

5月29日,英國BBC中文網報導稱,ICE資料庫顯示,1946年出生的楊秀珠目前被關押在新澤西州哈德遜縣懲教中心。

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楊秀珠曾任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主管城市建設。楊秀珠被指控貪污金額高達2.5億元人民幣。

2003年,楊秀珠從中國逃往新加坡,而後輾轉來到荷蘭。2005年,楊秀珠在荷蘭被捕,她在荷蘭請求政治避難遭到拒絕。由於中荷之間沒有簽署雙邊引渡條約等原因,中國當局無法將其引渡回國。

2014年5月,楊秀珠逃離了荷蘭的拘禁,並使用另一名荷蘭籍華人的護照,換上了她自己照片,從加拿大乘火車進入美國。2014年6月即在美國被捕。在此之前,中方向美方提供了楊秀珠的護照信息。

目前,美國國務院暫時沒有對楊秀珠案置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