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弟涉貪醜聞曝光 郭伯雄被拋出前奏?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約半個月前,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向省民政廳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指出陝西省民政廳挪用近9000萬等問題。當時相關消息並未引起外界注意。最近兩天,陸媒、港媒突然扎堆翻炒這個舊聞,並傳出了身為陝西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兼廳長的郭伯權因挪用公款被雙規的傳聞。有輿論分析稱,已有一系列跡象表明王岐山正在醞釀打下一隻老虎的大動作,而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涉嫌貪腐醜聞被曝光,是當局對下一個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收網階段的徵兆。

郭伯權治下挪用資金9000萬再次被熱炒

據陝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5月12日,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向省民政廳反饋專項巡視情況。巡視組組長劉建明指此次專項巡視陝西省民政廳發現,「陝西省救災中心」建設中,存在改變「項目」建設用途,違規挪用資金8967.64萬元,國有資產損失嚴重及部分工作人員辦公室面積超標準等問題。同時,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巡視組已按相關規定移交紀檢監察和組織部門處理。

據稱報導,當時陝西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及省委第二巡視組全體成員都出席了反饋會。陝西省民政廳機關、省老齡辦廳級官員,省民政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官員,廳直單位及省老齡辦各處室主要負責人也參加了這個會議。

這個消息近日被陸媒、港媒再次熱炒後,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前發文稱,陝西省民政廳被巡視組發現上述問題,可被解讀為郭伯雄案或將被官方正式拋出的信號。

郭伯權被曝醜是即將揪出郭伯雄的前奏?

28日,有海外評論指出,郭伯權治下的陝西省民政廳挪用9000萬救災資金等醜聞現在被中共官媒曝光,顯示中紀委打虎的「盤整期」已經結束,下一個大老虎的圍剿進入了收網的階段。

最近兩個月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很少露面,令外界相信中紀委正在暗中計劃打下一個大老虎。前不久國安系統在北京開表彰會,習近平出席講話時再次強調國安系統要「絕對忠誠」,習近期在政法系統講話時也高調警告有些人在關鍵時候不要當「騎牆派」。文章認為,這是在大老虎案即將揭曉的節點上常見的現象。而近日,中紀委網站刊發一篇題為《講政治顧大局》的文章,強調反腐並不著眼於打蒼蠅而是有大布局。

分析認為,上述一系列動作是北京當局在打虎進入「盤整期」時,為拿下下一隻大老虎做準備的動作。而近日,有關郭伯權治下挪用公款的消息從官媒宣傳口放出,或許正說明了另一隻大老虎已經進入收網階段,而此前的反腐調整也暫告一段落。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也在相關報導中表示,郭伯權執掌的陝西省民政廳被省巡視組發現違規挪用近9000萬元人民幣,幹部住房面積超標等嚴重經濟問題,這可能是北京當局即將公開郭伯雄案的「前奏」。

報導說,北京已經決定對已經退休的郭伯雄展開調查,並且已經向軍方高層簡報。報導引述一名在北京的退休大校透露,北京當局對郭伯雄案的處理手法更加小心,「中央軍委必須在公布案情之前,清除郭伯雄的政治影響」。

但法廣日前引述評論說,考慮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久之後將會在天津受審,中共官方未必會在周永康案審結前公布郭伯雄案。因為如果周案和郭案同時發酵,中央高層可能會要承受來自黨內外更大的政治和輿論壓力。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73歲的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另一軍中代言人。上世紀90年代初,江澤民到訪47軍午休時,時任軍長的郭伯雄親自為江站崗,郭伯雄因此攀上了江。此後,郭伯雄相繼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被外界稱為「西北狼」。2002年郭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成為江澤民架空胡錦濤的左膀右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