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國際快訊

1. 菲律賓軍人挾持巴士 僵持5小時

菲律賓一輛從南部呂宋島開往馬尼拉的巴士,週五在南甘鄰省德加列戈鎮遭陸軍下士普拉赫裡挾持,雙方談判5小時後,普拉赫裡棄械投降,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軍方透露,普拉赫裡近日因家事導致情緒失控。

2. 北市國小女童遭割喉 犯嫌落網

臺北市北投區一所國小週五傳出一名8歲女學童遭割喉事件,嫌犯是一名29歲龔姓男子,持水果刀闖入校園隨機犯案。嫌犯遭逮捕後,供稱有幻聽症、社會壓力大又失業。受害女童仍未脫離險境,市長柯文哲取消行程召開專案會議。

3. 烏克蘭被俘俄軍:感到被國家遺棄

被烏克蘭逮捕的俄軍上尉葉羅費耶夫(Yevgeny Yerofeyev)和士官亞力山卓夫(Alexander Alexandrov)表示,他們感到已經被自己的國家遺棄。俄羅斯否認出現在烏克蘭戰場的俄羅斯人是現役軍人,以掩蓋介入烏克蘭內戰的事實。甚至有消息稱,俄軍攜帶移動式焚屍爐,就地焚化陣亡的官兵。

4. 尼日利亞新總統布哈里就職

尼日利亞72歲軍事強人布哈里週五正式宣誓就職,他將面臨棘手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叛亂問題。來自非洲多國的元首及美國國務卿克里等國際政要出席了就職儀式。就職典禮後,數10只像徵和平的鴿子飛向天空,代表政府反對博科聖地(Boko Haram)暴行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