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醜聞籠罩 國際足聯選舉新主席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國際足聯高官貪腐案曝出後,按原計劃,週五選出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209個成員國投票決定,是否由現任主席塞普•布拉特再度當選。

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士舉行新一任主席選舉。79歲的現任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仍然是大熱門,他唯一的競選對手是39歲的約旦王子阿里•本•侯賽因(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

美國司法部週三以行賄腐敗等47項罪名,起訴9名國際足聯(FIFA)高官與5名體育營銷公司高管,本案涉及金額高達1.5億美元,成為擁有111年歷史的國際足聯,面臨的最大危機。

儘管多方施壓,要求布拉特身為主席必須為貪腐案請辭下臺,但他聲稱不需對此負責,但會打擊貪腐。

分析師指出,布拉特已在任17年,擁有亞洲、美洲和非洲成員國的強烈支持。奈及利亞足協主席還表示,非洲54票至少會有50票投給布拉特。

約旦王子阿里選前表示,國際足聯需要的是一個願意承擔、而不會推卸責任的領導層。分析師估計,阿里會贏得大多數歐洲成員的支持。

另一方面,瑞士檢方對2018 年俄羅斯及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申辦過埕,分別展開調查。

對此,現任主席布拉特在演說時表示,「如果從信封中拿出的是其他兩個國家,那我們可能就不會面臨這些問題。」暗指沒有申辦成功的英國和美國在故意找麻煩。

英格蘭足球總會主席格裡戈•伐克(Greg Dyke)表示,如果布拉特當選,英國會支持抵制2018年世界盃。

主要贊助商也紛紛施壓國際足聯,要求其採取行動,VISA公司甚至提出,可能將停止贊助國際足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