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解除 臺南白河蓮花農憂喜參半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臺南白河蓮花是台灣蓮花與蓮子主要產地,這幾天梅雨不斷,有助於蓮花生長,蓮農也不必抽地下水,可以節省電費;不過,蓮農表示,已經連下四五天的雨,如果天氣放晴,反有傷蓮花與蓮子收成,農民可說憂喜參半。

久旱遇幾天梅雨的臺南白河蓮花,顯得格外清新美麗,展現不同的花姿,有夢幻粉紅色靜靜綻放的大賀蓮,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謝了只剩蓮蓬,還有紅色的觀音蓮以及黃色和紫色的觀賞香水蓮花,還有大王蓮,吸引民眾到此賞花遊玩。

賞花民眾:「蓮花是粉紅色的,也有其他顏色,姹紫千紅。」

賞花民眾:「天氣很好,雨後的蓮花更清新更漂亮。」

今年梅雨前逢大旱,全臺雨水少,影響白河蓮花。

白河蓮農李先生:「影響成長慢,要用馬達抽地下水電費兩倍,病蟲害較多,要用農藥除,沒水會長雜草,要叫人除草。」

雖然最近連續幾天梅雨解除旱象,但對蓮花有利有弊。

白河蓮農李小姐:「馬達不用抽地下水,可以節省水費與電費,加上有雨水,所以蓮花有所成長,可是壞的是,它連續下四五天,花已經有成長,如果現在馬上出個大太陽,蓮花就會受傷,就會影響蓮子的收益。」

蓮花農說,下雨後病蟲害也會較多,看來這波梅雨對蓮農來說,是憂喜參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