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移民危機 東南亞多國緊急開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針對東南亞目前的移民危機,1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週五在曼谷緊急開會,商討應對策略。美國代表在會上呼籲,緊急救援在東南亞海域漂流的數千移民。此前泰國表示,允許美國空中偵察飛機進入泰國,協助搜救海上漂流的移民船。

週五,1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齊聚曼谷,緊急商討東南亞的移民危機,希望為本月在印尼和馬來西亞上岸的數千移民提供人道援助,並援助數千名據信仍在海上漂流的移民。

會議也將涉及長期存在的人口走私問題,以及這一問題的根源。

這些移民多為孟加拉國人,或不被緬甸視為公民、生活在種族隔離情況下的羅興亞穆斯林。

美國代表在會上呼籲,緊急營救這些難民。

美國代表、助理國務卿理查德:「我們必須緊急挽救這些生命。我們必須找到就這些問題討論和會晤的更好方式,在人們打算出海時採取行動的更好方式,我們需要去審視這些問題的根源。」

國際移民組織總乾事斯溫(William Lacy Swing)表示,目前最亟待解決的問題是將大約3,900名滯留海上的難民送上岸。

泰國官員在會前表示,已允許美國空中偵察飛機飛入泰國領空,協助搜救海上漂流的移民船。

泰國副總理兼外長Tanasak Patimapragorn:「泰國已經允許美國飛入泰國領空。這將需要一個文件程式。」

本月早些時候,在馬來西亞人口走私營地發現了近140座亂葬崗,裡面懷疑葬有大批被販賣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