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馬悼六四 港議員梁國雄遭遣返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議員梁國雄,受馬來西亞當地組織邀請,5月29日前往吉隆坡參加六四紀念活動,遭大馬當局拒絕入境,並被遣送回香港。

BBC報導,受馬來西亞「六四26週年紀念工委會」邀請,梁國雄議員5月29日前往吉隆坡,參加當地紀念六四26週年的論壇。下午1時10分前後,梁國雄議員抵達機場,入關時被移民局官員帶到辦公室沒收護照,並問訊。

下午2時45分許,馬來西亞邊防人員告知梁國雄議員,他被拒絕入境,即將被遣返香港。

這是繼黃之鋒之後,第二名香港民主人士獲邀參加馬來西亞紀念六四26週年活動,但被拒絕入境。

5月26日上午,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同樣受馬來西亞「六四26週年紀念工委會」邀請,抵達吉隆坡後被拒絕入境。

黃之鋒被大馬拒絕入境後,梁國雄議員曾表示,他會如期前往大馬,不會放棄自己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