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班飛進北京三環 空中防線受質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航班飛進北京空禁區,中共空中防禦遭到網友質疑。

5月28日凌晨1點20分左右,一架北京首都機場起飛的俄羅斯全祿航空班機從東三環中路進入三環,在靠近二環東南角的地方轉圈後東飛的消息,被大陸各媒體報導。

報導稱,飛機進入北京市區的原因是機長弄錯了飛行方向,但管制員及時發現了航班錯誤,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鳳凰網》報導,該飛機1點5分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由北京直飛莫斯科。按照正常航線,應該是先往南飛,然後再向東,最後向北。但是由於俄羅斯航班的機長搞錯方向,向南起飛後沒有向東而是向西飛向了市區。

消息在網上引起網友的廣泛議論,中共空中防控能力和航班進入禁區的原因,成為討論的兩大熱點。

@Real鹿哥分析:我有種自覺,這事沒那麼簡單,這架飛機的迷路幾乎可以試探首都防空的能力,反應速度,應對態度等等,我感覺這是有目的的行為,主謀要麼是毛子,要麼是其他,邏輯不通的。

@凰川樵夫:若你的飛機誤飛入俄羅斯,定被擊落!

caiawf1:韓國的民航機就是被蘇聯打下來的,你敢偏離航道,人家就敢打,以後就老實了。

@曾起祥09693:空軍的戰備嚴重不足,空軍既沒有起飛戰機攔截,防空部隊也沒有鎖定飛機?這就是重兵防備的首都。

驀然心悟:儘管虛驚一場,但任何飛行器都能進入祖國心臟的心臟嗎,空軍你在哪裡!哎,經老毛子測試,北京防控網,傷心死了,要是真打仗,還沒開始指揮部是不是就沒了?

但也有網友從另外角度分析,載客航班不能輕易採取擊落處理。

@翼網天狼:一。該機從首都機場起飛,屬於合法飛行,在發現偏航飛向空中禁區後,第一時間就由航管部門警告管制其返回正常航線,看航線,其受到警告後直接返回了正常航線。二。其飛行軌跡未入禁區(東二環)。三。對有人駕駛民用客運航空器,其處置許可權標準極高,非極特殊情況不可能進行攻擊處置。

不過網@薛定諤的-貓還是有質疑,其分析說:按說,在這個飛機一接近禁飛區就應該有預警的,空軍會馬上起飛攔截的,看這個路線,應該沒有任何攔截的行動,一開始就沒有被發現,平時軍事訓練吹的很牛,現在別人的飛機直接飛到你的心臟,守衛北京的那些部隊都白養了,這事撤掉司令都可以,老大的安危一點保障也沒有。

網民熱議的聲音不斷,但中共軍方和俄羅斯方面直至發稿時,仍沒有任何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