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假傳習近平之言?引網路轟動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27日下午,有關習近平股市很快上一萬點的言論,引起大陸證劵界極大震盪。儘管發放消息的大陸財經記者當晚澄清「只是調侃」,但事件一發不可收拾,在網路上掀起轟動。

27日中午,上海《第一財經》駐杭州女記者江燕在微信發消息稱:「和習大大握手了!主席很和藹可親……問我甚麼行業的,我說是杭州專業炒股的。主席親切地說:『炒股不錯,好好做,馬上會上一萬點!』」

該消息一出,隨即在中國證券界引起反響。

當天,大陸微信達人「東方策略孫金霞」在朋友圈轉發短訊,指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杭州視察時,在非正式場合向一名專職炒股的女記者說:「炒股好呀,很快就到一萬點了。」據了解,該女記者就是前日跟隨習近平視察的大陸第一財經雜誌的記者江燕。

一時間網上股民更是叫喊不停:「習大大指示股市要衝一萬點」、「明天肯定又是漲停,衝啊」!財經界和傳媒透過各種渠道了解實情,《第一財經》總部接查詢電話不停。由於當局無任何回應,更加劇外界的揣測。

當晚深夜,江燕突然在微信發澄清公告:「一不小心成了名人,說今天整個投資圈都在瘋轉這條微信……不好意思,(那訊息)昨天只是朋友圈微信調侃而已。」但她只說沒有和習大大握手,沒有否認習炒上一萬點的言論。

28日,當滬指暴跌近6.5%;深指跌幅達6.19%。股市走勢與「習大大之言」背道而馳,股民哀怒,網上充斥指罵「造謠女記者」,擾亂股市,有人呼籲報案要求公安以「尋釁滋事」追究她的法律責任。

目前,有關習近平說股市快到一萬點的微信,已被屏蔽。

去年底,大陸股市持續上漲,在大陸經濟下行、企業普遍不景氣情況下,當局推出各種措施引全民瘋狂入市,股市瘋狂令全球投資界擔憂質疑。

留美中國問題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表示,此波牛市是中共高層故意營造出來的政治陰謀,目的一是轉移視線緩解外界對經濟下滑的憂慮;二是圈錢為地方政府和上市公司所欠巨額債務尋求脫困之道;三是阻止資本外流吸納更多外資;四是通過股市將社會資金引向新經濟體實現經濟結構轉型。

他說:「問題是中共是否明白,股市泡沫破滅後,人民是否願意為損失買單。如果不願意,也許中共的末日就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