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會放重磅消息? 陸民間起訴江澤民步步緊逼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因為中共陝西省民政廳長郭伯權涉嫌經濟問題的報導,再度點燃各界對中共軍中大老虎郭伯雄會否拋出的猜測。月尾週末臨近,正是中紀委以往按慣例放重磅消息的時間節點,但從目前中共政情看,有分析認為,拋出大老虎的可能性不大。雖然如此,但也不等於中共貪腐高官可以高枕無憂,因為他們的總後台江澤民正被以另外的罪名起訴。

5月27日下午,中共《新華網》突然發布一條「具有刷屏效應」的消息,中共陝西省民政廳被巡視中發現嚴重問題,省救災中心被違規挪用資金8967.64萬元人民幣,國有資產損失嚴重及部分工作人員辦公室面積超標,同時擅自在籌建救災中心項目中修建經濟適用房項目,廳級官員住房面積超標等問題。

上述消息一經發布,便被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於重要位置,海外媒體對此也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主要因為此事涉及到郭伯雄的胞弟。

自郭伯雄之子郭正鋼3月中旬被公布調查後,大陸媒體已多次引述中共軍方人士發言發文,暗示郭伯雄將面臨調查。但時至今日,中共當局一直未能公布郭伯雄落馬的消息。

本次對郭伯權不利的消息公佈,是否意味著郭伯雄案很快會出爐呢?

此前香港《經濟日報》曾引述北京政界消息稱,「西北狼」有可能於5月正式定性。有分析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現在已經是5月見底,加上另一隻待審的「大老虎」周永康尚未審理,此時若拋出郭伯雄,產生的震動會喧賓奪主。雖然郭伯雄再落入被圍剿之勢,恐怕正式公布,尚需等待合適的時機。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令貪腐「大老虎」意想不到的新情況,他們依靠的後台出現新危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正被越來越多的法輪功學員起訴。

據《明慧網》報導,5月19日下午,河北法輪功學員王好軍、葛海斌、任巧玲、湯亞賢、申曉傑起訴前中共頭子江澤民,通過郵局快遞把「刑事控告書」寄到最高檢察院。

5月22日,原中國工商銀行張家口分行員工王心宇把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通過郵局快遞寄到了最高檢察院。

控告書中指出,江澤民操控唆使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委、政府、政法委、「610」、公檢法司等機構,對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犯下了30種罪行。

此外,山東、甘肅、江蘇、重慶等地,都有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的迫害。有分析認為,江澤民面臨貪腐被中紀委「攻堅圍剿」之外,現在正陷入更嚴重的濫用職權的刑事案件危機之中。不管以哪種罪行將其率先揪出,都會對其跟隨的派系成員造成「致命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